yh

【走灰】咬

微沙雕慎入(?

---

藏原走最近发现自己得了一种怪病。

 

这得从他上一次和清濑灰二孤男寡男待在一个房间的事儿开始说起。

 

那天是个大热天,竹青庄没有冷气,两人穿着短袖短裤坐在一块儿,一边喝着冰茶一边讨论训练计划。清濑的白色排汗衫被汗水打湿服贴在颈背上,若隐若现地勾勒出底下蝴蝶翅膀一般的肩胛骨和脊椎蜿蜒的形状。晶莹剔透的汗珠从清濑的脸侧沿着下颔骨和颈部肌肉的线条汩汩流淌,直到那些发亮的水珠顺着突出的喉结和锁骨的凹陷一路向下流进领子内侧,消失在他胸前的那片阴影处。

 

藏原走突然就很想凑上去咬一口。

 

自从那天之后,每当他看到清濑白花花的颈部皮肤露在上衣或是外套的外面,他就感觉有一股冲动要迫使他张嘴咬上去。

 

这里所谓的咬就是字面意义上的咬,上排牙齿和下排牙齿互相凑一块儿那样罢了,也并没有什么别的意思。

 

可文明社会的文明人藏原走哪里好意思真的蹭过去对着清濑一口咬下去。

这也太野蛮了好么。

 

所以藏原走就很烦恼,这啥莫名其妙的怪病呢就偏偏给他碰上了。

 

他决定求助。

 

 

藏原走第一个跑去问年纪最大看起来懂很多的尼古学长。

“啊?鬼才知道这什么怪病啊?你确定不去医院检查一下?”

“我没那个钱......”

“我也没钱。”尼古迅速补充,“但你可别咬我啊。我好怕的。会不会传染啊?”

“......”

我才不想咬你。藏原走默默在心里吐槽。

 

 

问尼古学长没用。藏原走又跑去问应该知道不少稀奇古怪冷知识的king学长。

“这简单,你小子最近不是常跟尼拉玩一块儿么?”king洋洋得意地指着他大笑:

“狂犬病啦,狂犬病。听过没有。去医院做个全身检查比较保险吶。”

我又没有被尼拉咬。而且尼拉才没有那种病好吗。

藏原走觉得自己和尼拉的人格...和犬格同时受到了侮辱。

 

 

藏原走不死心,又跑去问看起来善解人意的穆萨。

“这种病......我曾经在的家乡听说过这样的巫术......”穆萨一脸神秘兮兮,紧张地按住藏原走的肩膀前后摇晃:

“阿走,你一定要万分小心,千万不能轻忽啊!在这里等我一下,我去房间拿避邪用的面具送你......!”

三分钟后,藏原走带着一个半身大的诡异面具回到了房间,站在窗前对着明月沉思。

 

 

左思右想,他还是决定去问问同为一年级,和自己电波稍微比较相近的双胞胎。

“这是......”“难道说......”

““阿走你得了一种罕见的绝症吗!””

城太城次一左一右抱住藏原走的两条手臂,彷佛下一秒就要声泪俱下地一同哀悼他的悲惨。

“阿走,不要担心,”城太说,“也许咬一口病就会好了!”

“没错没错!”城次跟着说,“既然如此,择日不如撞日,就现在在这里,我跟老哥壯烈牺牲一下,让你各咬一口吧!”

双胞胎各撸起一条袖子,两条手臂伸到藏原走的嘴边,““咬吧!阿走!不要介意!””

 

五秒后,双胞胎的惨叫声响彻青竹。

“...味道好恶。”

藏原走临走前呸呸两声,留下手臂上各多了一个牙印正跪在地上喊痛的双胞胎。

 

 

藏原走觉得勤勤恳恳博学多闻的神童应该比较靠谱。

“嗯......阿走只有对灰二哥才会有这种反应吗?”

“我不知道......可是像现在这样我也并不会想咬神童学长。”

请不要担心。藏原走特别补了一句。

“这个嘛......那就好。”神童苦笑道,“不过这个情况倒是有点麻烦......我也没有碰过这样的事,不如阿走去问问阿雪学长如何?”

原来神童学长也会有不知道的事啊。

藏原走有些消沈了,万一自己真的是得了什么治不好的绝症,灰二哥的箱根梦要由谁来完成呢。

不行。他摇摇头。一定得找出原因,无论如何至少也要活到箱根驿传跑完......!

 

 

他敲了敲阿雪的房门。

“我听尼古学长说了。你这什么麻烦的病啊?”

阿雪劈头就毫不留情,两手扠着腰不以为然。

“我是不知道你有什么问题,但反正我肯定灰二那家伙也有问题,说不定又是他搞出来的,你自个儿找他解决去。”

阿雪不耐烦地挥挥手,把欲言又止的藏原走赶出去。

“这种怪事只有猎奇漫画里才会发生吧。疯了疯了。”

关门前阿雪嘴上还在碎念。

 

 

所以藏原走就去找大概也许应该绝对看过猎奇漫画的王子。

“猎奇漫画?不不不,我对那种类型的稍微有点......”王子暂停了跑步机,想了想突然蹲下去翻出来几本漫画,递给他。

“不过我看你这个病,挺符合这里面的一个男主角。你回去看看,大概会有帮助。”

“哦......谢谢。”

王子重新打开跑步机,像想起什么似的,又突然回过头指指他手中的那迭漫画:

“怕你误会......但其实平常我不太看那种类型的。”

于是藏原走抱着一迭恋爱漫画从王子的房间离开了。

 

他在楼梯转角听见水槽附近传来水声,撩起厨房的门帘看见清濑正站在那儿洗碗。

他还没开口,清濑便喊了他。

“阿走?”

“......灰二哥。”

清濑把最后一个干净的盘子放到架子上,然后在围裙上擦了擦手。

“今天晚上是有发生什么事吗?我刚刚听到双胞胎的房间有奇怪的惨叫。”

藏原走支支吾吾,清濑也不以为意,没有强迫他回答,脱下围裙朝门口走近。

“对了,我刚刚好像被蚊子咬了一口,在这里。”清濑说着指指后颈一处泛红的小点:

“能帮我抹个药吗?”

 

藏原走对天发誓他真的已经很努力了。

但当他沾着清凉药膏的食指触碰到清濑的后颈,感觉到那上面细小的绒毛搔刮他的指腹,又看见那块常年被隐藏在衣领内侧、缺乏曝晒而显得白皙的肌肤因受力而柔软地陷下去,藏原走真的觉得这一切不能完全算自己的错。

 

“痛......”

 

啊。

 

“......”

“......”

 

他保证这真的不能怪他。怎么能怪一个病人呢。

 

“阿走,你干什么?”

“......咬你。”

“......”

 

气氛又陷入了古怪的静默。

相对无言了几秒,藏原走弱弱地开口了。

“灰二哥对不起......都是因为我生了一种怪病......”

“什么病?”

“......特别想咬灰二哥...的病”

“......”

“......”

“你有跟谁说过这件事了吗?”

“问了大家......王子学长还借了我漫画让我参考......”

“......”

清濑看了看藏原走手边的一迭恋爱漫画,无言以对。

 

“我......可能没救了......大概很快就要死了......但是因为这样就没有人可以去跑箱根了,所以我还是会努力活到那时候,灰二哥不要担心......!”

“才不会死掉好吗。”

“......不会吗?”

清濑掩住脸叹了一口气。

“阿走,没事,这个病还挺常见。”

清濑抬起头,把手臂搭在藏原走的肩上,诚恳又坚定:

“最好的解决方法是,想要咬的时候就老实咬一口,不需要憋着。”他拨开发尾,把后颈凑到藏原走的嘴边,

“但是,除了我以外,绝对不可以想要去咬第二个人。千万不行。那样子病情会急遽恶化,我也救不了你。”

 

藏原走似懂非懂。

但是既然清濑说可以咬他,其他的一切好像都变得无所谓了。

于是......

 

吧唧。

 

 

 

 

隔天早晨。

藏原走心满意足地晨跑去了。没了烦恼,腰不酸了背不疼了,脚步都跟着轻盈了。

 

而所有人都注意到,清濑的脖子上多了一个四四方方的创口贴。

 

 

 

end

 


评论(9)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